四顿妖杀青

站贱虫锤基盾冬福华spirk&dylmas

汤抖森这个人是有多神奇呢?

没使劲泡泡:

搬运一个之前写的东西过来,算是刚入坑不久的我对抖森的一次PR。




汤抖森这个人是有多神奇呢?


身长188,腿长91(从开叉的地方算),手美的像艺术品,声音磁性的让耳朵怀孕,学历金光闪闪——伊顿公学,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古典文学专业Double First成绩毕业,皇家戏剧艺术学院;会各种外语,会弹琴会跳舞会运动。但除去这些标签,真的吸引我的是他极好的涵养和软萌的气质。



玩起来和个三岁小孩没什么两样,还喜欢模仿别人,美队和锤哥都惨遭他毒手,人送外号抖三岁。 


一个人怎么可以把绅士和蠢萌结合的那么好?


 


他从不认为谁高人一等,总是对每个人都很nice,总是充满自信,脸上常带着ehehehe的阳光笑容,说起话来文艺话唠的很,又颇有些哲理。他总能看到事情好的一面,通过他可以睹见世界最闪亮的边角,他纯粹的热情就像是一股透明的小火焰,只要靠近就感觉到暖暖的。




好了花痴结束,我们先来八一下他的求学经历吧。剑桥是怎么回事大家都知道,那这个伊顿公学是个什么概念?


 


1440年,亨利六世创立了伊顿公学(Eton College)。一直以来英国的皇室成员都把男孩子送到伊顿公学,学校还培养了19名首相。著名的校友包括了雪莱、乔治·奥威尔、凯恩斯、威灵顿公爵、和威廉王子等人。


现在伊顿公学要求所有想来伊顿的男孩在10岁半之前必须提交申请,经过笔试面试层层筛选后,最优秀的260名男生将在13岁时入学接受全寄宿制教育。据说英国每400名男孩只有一人能进一般的公学,要进伊顿则每1500名男孩才有一人。


 


入学考试要会英语法语拉丁语地理历史物理等各种科目还有礼节测试。并且入学了还有伊顿考核,三四次没过的一律推荐转学……伊顿公学学生的成绩都十分优异,也是英国皇室、政治界、经济界精英的培训之地,被公认是英国最好的公学。


你们可以脑补一下从这种环境杀出来的人都是什么样的战斗力。





伊顿时期的抖森,是House Captain,楼长,据说相当于霍格沃茨里的级长。


 


抖森2002年在剑桥毕业,同年进入RADA学习表演。皇家戏剧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简称RADA))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戏剧学校之一,也是英国历史悠久的戏剧学校之一。其实抖森在大学期间已经出演过电视戏剧,在RADA他得到了更专业的舞台技巧训练。




然而,他似乎对标签非常谨慎。“像伊顿人、剑桥毕业生、RADA 校友,其实某种程度上,这些标签反而是我身上最不有趣的地方。我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卸下这些帽子。给自己分类,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


抖森曾说:“我觉得乏味的是,当别人听说威廉王子是你学弟以后,和你对话的语气立马就变了。”




 


语言帝


我们一共见过他说七国语言,英语不谈,还有法语,西班牙语,古希腊语,俄语,意大利语,德语……其实,真的会的应该只有五种——英、法、西、拉丁、希腊。


其中法语、希腊语和拉丁语是说的不错的,据说在采访中的法语发音非常正。德语、意大利语应该是玩票性质,和鹦鹉学舌差不多。西班牙语可以说一些但不是很好,能够轻松的读出主持人T恤上的俄语。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有次在采访中被问到为何会学习古典文学时抖森说:“很简单,因为我擅长这个,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会。我擅长读希腊文,而我也确实喜欢。”


不是故意的,我就是会。




妈蛋老子也想不是故意的就是会一次看看。


这天赋,不服不行。


 


吾王爱莎翁


抖森的最爱还不是希腊史诗,此君一直致力于让全世界知道莎士比亚已经被他承包,不,粉上了,还是特别脑残的那种。



厨莎士比亚厨到什么份上呢?随时随地的就能来上一段莎剧的台词。





被问到最喜欢莎士比亚哪部作品想了一圈无法决定一个最爱。



抖森偏爱《奥赛罗》,《李尔王》与《辛白林》也都是他的心头好。


他认为莎翁是有史以来最有智慧,同情心,洞察力和真情实感的作家,莎翁洞悉人类本质,对人性的每个层面都理解的深入且广博。莎剧并不枯燥,生硬,高不可攀或尘封老旧,他的语言从本质来说是最为流畅雄辩,感情充沛的。对抖森来说,莎士比亚就像一盏明灯,又像一个港口,在任何时候都欢迎你靠岸,并重新获得出发的力量。 


抖森主演过《亨利四世》《亨利五世》《科里奥兰纳斯》,为了更懂他的表演,他的莎士比亚,我还专门去研究了莎士比亚……


 
藏书小王子


抖森喜欢收藏书,家里最多的东西就是书。


他在推特上推荐了三本他最喜欢的书:《Any Human Heart》《安娜·卡列尼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扮演洛基前,他阅读了所有和洛基有关的材料,包括北欧神话,所有Marvel漫画…… 


除了书,他还收集……阿尔·帕西诺的电影。我们都懂,阿尔·帕西诺实在太帅了!


 


He came. He danced. He conquered. 





抖森热爱跳舞,跳的也确实不错,一看就是专门练过的。他最喜欢自己身体上的部分是脚,因为有脚就可以跳舞了!他跳起舞来有种世界我有的气场,自信到处辐射。最重要的是!那一条舞动的大长腿啊!迷妹我的眼光根本无法移开,每天刷一遍还嫌少呢! 


抖森会弹吉他,在新片《I Saw the Light》中扮演了乡村歌手Hank Williams,在Wheatland音乐节上还秀了一段边弹边唱。抖森也会弹钢琴,不过他说自己没有弹的很好。 





在主演电影《唯爱永生》里拉小提琴的指法也是有模有样,据说这是苦练了几个月的结果。  


看这一双美手弹什么都是享受。


这家伙还是个运动爱好者。痴迷网球,温网公开赛对抖森来说象征夏天的开始,甚至说自己是Tennis nerd。他读书时期一度是英式橄榄球队员,后来因为戏剧演出而放弃。乒乓球也玩的有模有样。




十项全能小公主吗你是!


 


但是十项全能小公主还是有一个弱点,来人把那个说发际线的拖出去——算术不行。算错数的访谈就我看过的就两个了,森哥你可长点心吧。




光说抖森怎么学霸了,那他到底是怎么养成的呢?


抖森的绅士风度来自于母亲小时候对言行举止进行的严格教养——用自己希望被对待的方式对待别人。他有着传统的英国绅士的品格:谦虚、诚恳、公平竞争、小声说话、努力工作但不告诉别人……他几乎不会发脾气,因为他觉得,好情绪和坏情绪仿佛钢琴的黑白键,控制它们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将意味着你很难被激怒。人容易只从空间的维度想问题,而如果能站在时间的高度思考——一切不过沧海一粟。人生短暂,浪费时间是他内心唯一的恐惧。



他说不要害怕表现出在意,不要回避你的情感,挥洒你的激情,加以真诚和勤奋,最后结果总会不错。


他说所有你想象中赋予我的东西,其实就是真实的你。要为自己骄傲。


他说当你觉得你已得到所有答案的时候,总会有这世上某些命运苦涩的纠结逆转提醒你还远远不够。


Dance more, and smile all the time.

评论

热度(3547)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